新聞中心

2021-05-21
愛普生推出新款小型封裝、支援時間戳記功能的即時時鐘模組 RX8111CE, RX4111CE


愛普生推出兩款新產品RX8111CE與RX4111CE。兩者皆採用3.2x2.5x1.0mm小型化零件封裝,並擁有時間戳記的功能,上述兩款新產品皆已進入量產階段。*1

愛普生的即時時鐘模組被廣泛用於需要記錄或存儲大量時間資料的設備中。近年來,電子產品逐漸實現整合化的趨勢,以減少對自然與環境的影響。即時時鐘模組對於省電和在更寬裕的工作溫度範圍保持更準確的時間需求已逐漸增長。

愛普生新世代的即時時鐘模組與前一代RX8130CE俱有相同小型封裝特性,內建由工廠製造時完成調校振盪頻率精準度的32.768 kHz石英元件、和多種內外部電源自動切換功能。另外,新世代即時時鐘模組還配備了時間戳記的功能,可用於記錄和儲存事件發生時間和日期資料。例如,系統軟體更新時,時間戳記功能可將更新時間進行記錄或是電池更換和系統警報的時間記錄。即使將電源切換到備用電池,時間戳記功能依然持續運行,從而提高產品系統設計的耐用性。                                            

RX8111CE/RX4111CE耗電流僅100nA (額定值),比過往的同類型模組改善67%。耗電流顯著降低許多,進而可以使用更小容量、或更便宜的二次電池或(金)電容器設計為備用電池使用。
此外,愛普生也擴大了介面選項,除了I2C-Bus*2之外的SPI-Bus。
*1: 即時時鐘模組是單封裝的產品,內建即時時鐘IC,具有時鐘、日曆和其他功能並整合32.768 kHz石英元件。由於即時時鐘模組無需設計振盪器電路和調整時間精度,使用者可以在小型化和高整合度模組化設計,能更有效利用電路板空間進行設計。
*2: I2C-Bus 是 NXP 半導體公司的註冊商標。

新聞來源: https://www5.epsondevice.com/en/news/topics/sg3031cm_cma_191021.html

如需更多資訊,請洽詢幸賀產品經理 鄭先生(Alex Cheng),Tel: (02)6615-8281 ext. 212 or email to alexcheng@seraphim.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