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1-04-21
Epson ( 時脈元件 ) 如何測試和驗證自行設計的石英振盪電路是否穩定?
考量物料清單成本,大多數 IC 原廠設計或是最終產品應用電路設計者,多會採用物料成本清單較低的石英元件 ( Quartz Crystal ) 當成電子電路時脈來源的優先選擇。

而石英元件相較於石英振盪器 ( Quartz Crystal Oscillator ) 最大的差異,在於後者供應商已將所有相關振盪電路和控制IC都已設計組裝完成,並整合於於石英振盪器單體中,使用者只將該振盪器安裝於電路板,設計正確的電源供電電路,當電源接通後便能夠自然輸出電路所需校的頻率值和所預期精準度 ( 含動態工作高低溫溫度條件 ),但是,物料清單成本上,石英振盪器售價會比最基本且簡單的石英元件高些。

所以,大多數設計者多會挑選石英元件,參考 IC 原廠建議電路或是自行設計電路,來達到特定系統電路板 IC 或周邊所需要的時脈信號來源。

但是,設計石英振盪電路是要有相關類比電路設計經驗,這電路很容易困擾電子電路設計工程師,或是相關信號測試工程人員,本影片目的在說明介紹,如何挑選一個正確適用的石英元件和規格,在某特定的應用電路上?如何測試和驗證該設計的振盪電路是否安全穩定?是否精準?

有此需要的電路設計者或測試人員,可以參考本影片連結 - Notes for Oscillator circuit desig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xVUk0dZw0

如需更多資訊,請洽詢幸賀產品經理 鄭先生(Alex Cheng),Tel: (02)6615-8281 ext. 212 or email to alexcheng@seraphim.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