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20-08-03
佳能開發出適用於網路和工業相機的新型高靈敏度CMOS影像傳感器,可在0.08 lux極低照度的環境下實現高解析度(full-HD)彩色影像完美捕捉
2020年8月3日,新加坡 — 佳能今天宣佈在日本推出一個全新的1 / 1.8英寸新型CMOS影像感測器,LI7050,即使在暗度僅為0.08 lux的極低照度環境下,也能拍攝出清晰的高解析度(full-HD)彩色影像。

隨著物聯網技術的最新發展,帶動了對網路和工業用攝影機(尤其是能夠在夜間拍攝彩色高解析度(full-HD)彩色影像的攝影機)的需求增長。佳能公司新開發的 LI7050 感測器,具有1 / 1.8英寸的小型機身尺寸和4.1 µm(微米)的像素尺寸,即使在弱光條件下,也可以高解析度(full-HD)彩色影像錄製。

LI7050在實現較小尺寸的同時,採用了可實現高靈敏度像素架構,從而可以在低至0.08 lux的低光源環境下進行低雜訊,高解析度(full-HD)彩色影像錄製。傳統的夜間監控使用紅外攝影機並以單色錄製影片。但是,配備LI7050的網路攝影機可以在夜間(例如公共設施,道路或交通網絡)錄製影片,從而有助於識別細節,包括車輛的顏色或受試者的衣服。甚至,這種小型的高靈敏度感測器可以安裝在攝影機中,用於水下,無人機,顯微鏡和安全人員可穿戴式攝影機等使用。

佳能的新型感測器還具有HDR(高動態範圍)功能,可實現達120 dB的高動態範圍。在光照程度介於例如0.08 lux和80,000 lux之間的環境中進行錄製時,該感測器的寬動態範圍可實現影片錄製,而不會有白色光暈和暗部細節消失的問題。借助此功能,即使將感測器放置在建築物入口和照明程度存在明顯差異的其他位置,該影像測感器也可以使攝影機錄製高品質的影片。在正常驅動操作期間,該影像測感器可獲得75 dB程度的聲音,並在照明程度介於0.08 lux至500 lux之間的環境中錄製影片而不會出現白色光暈和暗部細節消失的問題。

LI7050支援MIPI CSI-2介面,該介面被各種消費和工業相機廣泛使用,從而可以擴展和各種不同應用的裝置結合的可能性。該感測器還通過諸如感興趣區域(ROI)功能之類的功能滿足了各種工業需求,該功能使用戶能夠選擇要從感測器讀取的區域,減少讀取的資料量並允許以更高的影格速率(framerate)捕獲影像;另外也可以直接從傳感器配置水平和垂直反轉的功能,以便輕鬆查看安裝在天花板和其他反轉位置上的攝像機的素材。

佳能(Canon)從今天開始開始樣品出貨,並計劃於2020年10月下旬正式開始銷售。

更多產品資訊請洽詢 產品經理 郭先生(Steve Kuo),Tel:(02)6615-8281 ext.230 or e-mail to stevekuo@seraphim.com.tw

相關廠商:

佳能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