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7-06-02
提高磁感應無線充電的效率,NewEdge提供更多場景化的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 http://36kr.com/p/5075171.html

 

2017-05-16 36氪 報導
無線充電產業鏈分為方案設計、原材料、零件製造、模組封裝幾個部分,其中方案設計需要較強的研發能力,技術含量和附加值高。

 

NewEdge是一家基於WPC的Qi標準,提供無線充電芯片及技術的供應商,並能為客戶提供相應產品方案設計,其產品覆蓋1-15w的各功率範圍。公司CEO Tim告訴36氪,他認為未來,無線充電會像無線Wi-fi一樣普及,且應用場景廣闊,不僅僅是手機、筆記本、可穿戴電子設備,還包括在工業等領域。

 

公司的主要產品有三種,1-5w的無線充電接收端IC,充電效率在77%,主要包括手機、手機配件、穿戴式設備及各類消費類電子設備,已經量產出貨;中等功率無線充電接收端IC,晶片輸出電壓可調範圍在5-12v,最高18w的接收功率,最高效率88%,樣品完成生產;其他如5w、10w、15w的發射端IC,可支持5-15v輸入電壓,並支持FOD(Foreign Object Detection)及溫度控制保護等功能。

 

目前NewEdge的芯片供應及方案設計服務的對象主要有三類公司:手機外接設備及可穿戴設備的生產公司;歐美關於無線充電有創新應用的公司,比如LED燈方面;充電寶生廠商,以解決對充電寶本體和對手機的無線充電問題。公司能夠根據客戶需求進行相應的產品設計並提供技術解決方案。

 

從模式上看,NewEdge提供芯片及解決方案,並未推出直接2C的產品,這樣的做法,確定了公司在產業鏈中技術供應商的位置,避免和品牌商的競爭關係。所以營收主要來自芯片的銷售和方案設計。

 

雖然基於Qi標準的磁感應方案已經非常成熟,可供選擇的餘地也很多,但是Tim表示公司最大的優勢在於傳輸的高效率和產品的安全性,一方面是因為公司自身的線圈和算法設計,另一方面是代工廠使得產品的生產質量有保證。目前在台積電(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和崑山日月光進行生產,並對歐美進行出口。

 

根據Tim分析,當初選擇了以磁感應為主要研發方向,是因為長期看,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是大的趨勢,但是短時間內還無法量產,而公司未來也會進行磁共振的相關研發,並提供磁共振和磁感應都兼容的設備,且嘗試在工業和特殊領域的落地應用。

 

針對是否有手機廠商在手機內植入無線充電技術,他提到,趨勢已經和去年不同,去年大部公司都還在實驗階段,立項的更少,但此前蘋果加入WPC陣營是對市場的極大利多,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廠商會有更多立項和動作,預計要到明年才會開始量產。目前手機內直接植入無線充電產品以三星為主,每年的數量在千萬級別,國內生產商一個月的產量不超過百萬。

 

據悉,NewEdge在2017年Q2銷售額在50-100萬美金之間,月銷量幾十萬顆,預計2017年下半年營收預計在500萬美元,單項產品及收發套件的成本控制在10美金內,毛利率約50%,處在行業中上游,主要通過客戶介紹和參展進行獲客。

 

CEO兼創始人Tim,出生於台灣,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博士,有超過30年產品設計、市場營銷及公司管理的經驗。公司團隊人數30人,其中研發人員20人。

 

欲了解更多訊息, 請瀏覽 www.newedgetech.net

或洽本公司產品經理,郭先生,(02)6615-8281,E-mail: stevekuo@seraphim.com.tw

相關廠商:

上海新捷電子有限公司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