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1-11-10
愛普生開發出用於運動和工業分析的M型跟蹤器

日本精工愛普生公司(“Epson”,TSE: 6724)今天宣佈,愛普生公司已開發出了M型跟蹤器,這是一款蘊含有尖端技術卻又易於使用的無線運動測量系統,它可以佩戴在人身上,也可以貼附於物體上來收集和分析從運動和其他活動中所獲得的運動資料。

M型跟蹤器屬於一種獨立的裝置,它把高度精確又穩定的愛普生慣性測量單元(IMU)和用於分析的三維視覺化軟體組合在一起,其中的三維視覺化軟體可處理慣性測量單元(IMU)所捕獲的運動資料。除了對人體運動進行分析之外,M型跟蹤器還可以用來測量和分析工業設備的運動。愛普生公司計畫於2012年年初開始推出開發的樣品。

在數碼攝像(照相)機和其他電子設備中,生產商一般採用的是陀螺感測器、加速度計和其他能夠測量慣性運動的感測器。然而,將這類感測器置入產品中並有效地應用感測器的功能需要極其精密複雜的技術工藝和專門的應用知識。正因如此,到目前為止,生產商都不願把高精度感測器應用于諸如運動、複健和工業等領域當中。

“我們開發無線運動測量系統M型跟蹤器是為了讓廣大的消費者都能夠用上感測器”,愛普生微型裝置運營部副首席運營官 Ryuhei Miyagawa如是說。“運動測量系統可應用於運動訓練中,比如,它可以捕獲可靠的資料、實施定量分析、確定運動量和某種運動獨有的運動方式。運動員可以通過觀察其姿勢、運動軌跡和其他方面的直觀形象來提高運動效率。”

如欲瞭解更多細節,請造訪下列原廠連結:
http://www.epsontoyocom.co.jp/cn/info/2011/1109.html 或歡迎洽詢幸賀產品經理 陳先生(Eric Chen ),Tel:  (02)26984660 ext. 215  or email to ericchen@seraphim.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