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0-10-12
Epson Toyocom開發出用於檢測汽車車身所處的姿勢狀態,耐高溫小型、高可靠性“XV-9000系列”陀螺儀感測器(角速度感測器)


Epson Toyocom 開發出用於檢測汽車車身所處的姿勢狀態,對應125℃為止的高溫的小型、高可靠“XV-9000系列”陀螺儀感測器(角速度感測器),自2010年9月起開始提供樣品;預定於2011月12月起投入批量生產。

隨著提高汽車安全性的要求的日益高漲,駕駛時的安全裝置的標準化工作也不斷進展。在車輛的主動安全性方面,美國、歐洲和日本正在推進規定必須安裝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的法制化過程。另外,在車輛的被動安全性方面,安裝“側翻時保護裝置”用於檢測汽車的側翻並起動側面簾式氣囊的情況也日益增加。這些裝置都需要正確捕捉橫滑或側翻等汽車車身所處的姿勢狀態,因此將姿勢狀態以角速度的形式進行檢測的陀螺儀感測器的要求隨之提高,預計今後的需求也將增加。

針對上述市場要求,我們應用發揮QMEMS (*1)技術獨家製作的雙T型石英傳感元器件,新開發了“XV-9000系列”。它既小型又實現了在-40至+125 ℃的大溫度範圍內保持穩定的特性。而且,我們除了搭載隨時以及起動時的故障診斷電路以提高可靠性以外,還致力於傳感元器件及其支援結構的最佳化,由此實現了優越的耐振動和耐衝擊的特性。

“XV-9000系列”分為兩類。一類是橫擺角速度感測器 (*2):“XV-9100**”,檢測範圍為±100 deg/s;另一類是滾轉角速度感測器:“XV-9300**” (*3),檢測範圍為±300 deg/s。而且,根據實裝的基板和檢測軸方向的不同,又分為用於檢測水準方向的“LP”封裝和用於檢測垂直方向的“LV”封裝的兩種。為您提供共計四種類型的陣容。

Epson Toyocom通過提供用於車載的高穩定及高可靠的角速度檢測設備,為使汽車社會更為安全而做出貢獻。

【主要特徵】

1) 工作溫度高達125℃,使其也可以安裝在發動機室內
2) 搭載隨時以及起動時的故障診斷功能,確保高可靠性
3) 採用獨自的雙T型構造的石英傳感元器件,實現小型及高穩定的特性
4) 因傳感元器件及其支援結構而實現高耐振、耐衝擊的特性
5) 採用J形引線實現優越的焊接可靠性 6) 符合AEC-Q100 (*4)規格

如對此產品有興趣者,詳細資料請參見原廠網站http://www.epsontoyocom.co.jp/cn/info/2010/0909.html 或 歡迎洽詢幸賀產品經理 陳先生(Eric Chen ),Tel:  (02)26984660 ext. 215  or email to ericchen@seraphim.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