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2-04-19
Epson 2.5mm×2.0mm的小型高頻石英晶體振盪器“SG-210S*H系列”產品化

精工愛普生株式會社(總經理:碓井 稔,以下簡稱為“愛普生”)將“SG-210S*H系列”石英晶體振盪器產品化,並將於2012年4月起開始批量生產。該系列產品以高穩定的基波(*1)激發80MHz至170MHz的高頻帶振盪,還實現了2.5mm×2.0mm的小規格尺寸。

近年來隨著數位設備的高速化和網路大容量化的不斷進展,這些設備中使用的工作時鐘也朝著高頻化的方向迅速發展。作為時鐘源使用的高頻石英晶體振盪器的外形尺寸大多為7.0mm×5.0mm,規格較大;振盪器中內建的石英振盪單元主要採用三次諧波(*2)振盪,其穩定性與基波振盪相比較差。因此,市場對小型、高穩定的高頻石英晶體振盪器的需求不斷高漲。

為了回應市場需求,愛普生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應用將石英材料與“MEM”相組合的“QMEMS(*3)”技術,本次將“SG-210S*H系列”產品化。該系列產品實現了2.5mm×2.0mm的小型尺寸,並在其內建的石英晶體振盪單元中採用了穩定性高的基波振盪。

QMEMS(印製蝕刻晶體單元)技術在低頻帶已取得了實績。這次,我們應用本項技術我們應用本項技術只把激勵電極附近薄型化(反向台構造(*4)),從而既實現了2.5mm×2.0mm的小尺寸,又以高頻帶的基波振盪而獲得了高穩定性。作為高速時鐘源而被重視的相位抖動(*5)為0.3ps Typ,耗電量與本公司原有產品相比減少了約70%。

本系列產品將為實現通信系統的高速穩定及大容量做出貢獻。今後,愛普生仍將以QMEMS技術為核心,發揮自身優勢提供元器件解決方案,為顧客的安全放心和舒適便利而盡力。

如欲瞭解更多細節,請造訪下列原廠連結:http://www.epsontoyocom.co.jp/cn/info/2012/0322.html 或歡迎洽詢幸賀產品經理 陳先生(Eric Chen ),Tel: (02)26984660 ext. 215 or email to ericchen@seraphim.com.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